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四川大学2023年第八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3-12-01

11月27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院协办的“四川大学2023年第八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在我院顺利举行。

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研究员、美国研究中心主任陈长宁老师以“海外安全与法律常识”为主题,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经典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出行前安全常识、海外风险识别等知识点,提出了预防、应对、处置风险的原则与策略。他同时还介绍了领事保护的基本概念、法律依据、预防措施以及我国驻外使领馆的职责和服务范围,指导参会师生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同时要求师生们严格遵守留学所在国的法律,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提升留学海外安全意识。

现场互动环节,陈长宁老师和学员进行了高效的沟通和交流,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学员们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讲座的及时性和必要性。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唐雪虹副院长主持本场讲座,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班学员和部分留学预科项目学生参加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