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四川大学简介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四川大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有望江、华西和江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7050亩,校舍建筑面积282.18万平方米。学校正与眉山市合作共建四川大学眉山校区。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四川大学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目前,学校不断深化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与34个国家和地区的268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成立于197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个出国留学培训部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质量好、规模大、语种多(英、韩、日、德、法、意、西)的外语培训基地。2002年,四川大学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为依托,成立了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全面覆盖了外语培训、外语考试及出国留学等多项业务。学院拥有一支由三十余位教育部公派留学归国、具备丰富外语强化培训经验的教师组成专职教师队伍,有一支素质优良的教辅队伍和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并常年聘有专职外籍专家和教师。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十分重视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加大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和良好教学方法的力度,与国外众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四川大学开展留学项目的主要业务单位,学院长期举办3+1、2+1、2+2、1+3、1+4等留学模式赴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新加坡、日本等不同国别各种层次的出国留学项目,涵盖文、理、工、经、管等学科的众多热门专业。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外语培训→外语考试→出国留学→升学指导”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自2002年以来,学院已成功地输送了近万名同学到国外知名大学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