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校成功举行2023年秋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提升“青苗计划”托福、雅思班开班仪式

2023-10-16

为加强落实教育对外开放,切实提升大学生国际交流语言能力,教务处与出国人员培训部(简称培训部)合作,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托福、雅思班的课程学习,共计100人参加。 2023年10月11日晚19:30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3 教室,我校隆重举行了2023年秋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提升“青苗计划” —— 托福、雅思班开班仪式 。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教务杨晓敏副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国际语言作为交流的工具和桥梁,是培养学生国际视野的必由之路,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应有之义。学校立足需求、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持续推进国际化培养进程,为我校本科生提供了良好的外语学习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教务处将会同培训部做好课程质量监控和学生考勤工作。

 

培训部季春琳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同学们通过层层选拔参加本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同时强调培训部拥有丰富的语言培训经验及专业的教学能力,将竭诚为同学们提供后续的留学深造辅导和咨询服务。

 

教师代表、培训部语言课教研室田星月老师,全程用英文介绍了此次培训课程的主要内容,并表示通过课程学习将帮助同学们全面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同时围绕托福、雅思学习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语言学习中,为实现自身出国深造、提升国际化视野的追求而不懈努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外语学习水平,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教务处与出国人员培训部举行了英语水平摸底考试。接下来,同学们将从10月14日至12月24日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为期10周,完成80学时的语言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