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培训部党总支深入教师党支部开展调研

2023-06-13

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化和拓展,6月2日下午3点,我部党总支书记鄢澜深入一线,继续走访调研教师党支部,就培训部党支部在促进外语培训、出国留学业务开展以及学生成长等方面,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发挥情况开展调研。鄢澜组织并主持了此次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分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副院长)唐雪虹,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语言课教研室和专业课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以及教学科党员同志代表。

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妍锦首先介绍了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情况,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教师支部利用课余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丰富主题教育形式,组织党员去“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以及观看《榜样》等纪录片;与财务处(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探索把党建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的新举措。其余党员围绕“三全育人”的育人模式创新,探讨除课堂教学以外,开展其他活动,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读书活动等,努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

鄢澜对教师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予以肯定。教学团队是我部主要业务的担当者、推动者,在促进培训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扎实完成了语言培训任务,认真落实了对教学教材的自查自审,还结合学科教育的特点,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同时,鄢澜鼓励教师支部继续发挥头雁效应,紧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教育理念、评价体系的不断完善,充分发扬优秀学生的群体示范效应;不仅要关心学生现阶段学业的表现,也要关注学生未来的发展,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树立良好中国青年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