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培训部党总支深入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调研

2023-06-06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上午10点,我部党总支书记鄢澜同志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行政第二党支部,就培训部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情况开展调研。鄢澜同志组织并主持了此次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分管招生工作和学生工作的主要领导季春琳以及行政二支部各科室党员同志代表。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培训部工作实际,情系培训部发展,力求发现真问题、找到真办法、取得新突破,既增进了交流,又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

鄢澜首先向党员同志介绍了此次支部调研工作的目的和主要议题:探究出国培训部党支部在推动部院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国家政策以及部院决策、培养学生成长等方面的作用。她同时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落实学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我们要结合我部院实际工作以及事业发展面临的挑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沉下去”、“走出去”,深入师生,多听、多看、多想,及时发现和解决新问题,持续改进工作措施,将学院的事业发展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大业中,积极应对重大考验,解决突出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与此次调研会议的党员同志围绕丰富创新党内组织生活,将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方面建言献策。提出要充分发扬党员同志积极联系群众的传统,吸引优秀青年教职工向党靠拢,从严从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同时探寻在出国留学预科学生群体中发展学生党员的新思路,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创新“三会一课”的内容和方式,不断探索将主题教育和常态化党史教育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考察、调研相结合;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加强过程管理的同时,促进跨部门的沟通协作,部门联动进行分阶段复盘总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