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3-06-30

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结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消防应急演练于2023年6月27日下午在江安校区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内容包括安全应急准备、初起火灾处置、火场求生三个实训项目和大楼火灾疏散演练。

活动当天,四川大学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培训老师首先从火情判断、过滤式呼吸器佩戴、灭火器构造与使用方法、应急逃生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与参训教职工积极互动,亲身示范了灭火器、防火毯等消防物品的正确使用程序,组织现场人员进行灭火演练。随后,参训教职工分组开展火场求生和大楼火灾疏散演练,大家严格按照疏散演练预案要求,发现灾情时,迅速起身、弯腰、捂住口鼻、护住头部,离开灾情发生地,并按照指示路线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应急逃生讲解

 

图:灭火器讲解

 

图:灭火器演练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切实强化了培训部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突发灾情应急技能水平。

培训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安全生产部署和安全生产规定,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从每一位教职工做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共同为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