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院SQA2022级学生前往四川大学博物馆参观

2024-03-25

为提升学院预科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3月22日下午,SQA项目2022级65名学生在学生科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感受古蜀文明魅力,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参观四川大学博物馆”学生活动。

 

四川大学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综合性大学博物馆,也是中国西南地区建立最早的博物馆,馆藏资源数量丰厚且富有研究价值,现有文物八万五千余件,其中尤以书画、陶瓷、美术雕刻以及民族文物、民俗文物等方面的收藏最有特色,称誉国内文博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考古、民俗、民族、自然专题、艺术专题”等展厅,深入了解西南地区的珍贵自然资源和重要的人文遗迹,古代工艺、书画艺术、织绣艺术等特色工艺,生物演化的历史、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以及生命科学的发展历程。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是对学校历史和中华文化的一次深入了解,也感悟了中华文明的传承不息,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地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