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2国际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4-03-18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

四川大学简介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四川大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有望江、华西和江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7050亩,校舍建筑面积282.18万平方米。学校正与眉山市合作共建四川大学眉山校区。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四川大学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目前,学校不断深化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与34个国家和地区的268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成立于197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个出国留学培训部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质量好、规模大、语种多(英、韩、日、德、法、意、西)的外语培训基地。2002年,四川大学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为依托,成立了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全面覆盖了外语培训、外语考试及出国留学等多项业务。学院拥有一支由三十余位教育部公派留学归国、具备丰富外语强化培训经验的教师组成专职教师队伍,有一支素质优良的教辅队伍和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并常年聘有专职外籍专家和教师。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十分重视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加大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和良好教学方法的力度,与国外众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四川大学开展留学项目的主要业务单位,学院长期举办3+12+12+21+31+4等留学模式赴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新加坡、日本等不同国别各种层次的出国留学项目,涵盖文、理、工、经、管等学科的众多热门专业。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外语培训→外语考试→出国留学→升学指导”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自2002年以来,学院已成功地输送了近万名同学到国外知名大学学习深造。

 

四川大学国际课程优势

双一流  高等学府

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 211工程”、“985工程”。

 

对接国别多,合作院校广

国际课程合作院校分布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多个热门留学国家。

 

独特的课程体系及强大的师资力量

IFC国际预科课程、IYO国际本科课程设置同步海外名校。课程获得国外大学授权认可,学生在国内即可接受国外大学顶尖课程。

 

全方位的学生管理及评估体系

国外大学评分体系,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发掘潜力;培养学习方法和技巧,锻炼自理自立生活能力,班主任、宿管、教师三维一体,提升适应能力。

 

专业的留学服务

国外院校定期来访,出国规划评估,一对一专业升学指导,签证申请服务等。

 

全校资源共享 体验大学环境

享受四川大学学校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社团活动等资源。

 

国际本科课程(2+2)

国内大学学习2年,之后直接入读国外大学大二,完成本科学业 《国际本科大一文凭课程》(International Year One - IYO)专为准备自本科二年级起进入英语国家大学完成本科学业的中国学生量身定制的桥梁课程。入读《国际本科大一文凭课程》的学生,经过国内合作大学为期一年的学习,将在学科专业知识、国际学术技能和英语语言能力方面得到有效训练并显著提升,从而达到国外合作大学本科二年级的入学要求。

 

课程设置

课程

类型

课程

代码

课程名称

选修/必修

学分

学期一

学期二

公共核心课

EAP211

学术英语写作(一)

必修

4


EAP212

学术英语写作(二)

必修


4

ECO203

微观经济学

必修

3


ECO204

宏观经济学

必修


3

QUA213

定量分析

必修


3

BUS208

商务技能

必修

3


商科专业课

商务管理

MAN201

管理与组织

必修

3


MAR202

市场营销

必修


3

OBM210

组织行为学

选修


3

ACC206

管理会计

选修


3

FIN209

商务金融

选修

3


会计和金融

ACC205

财务会计

必修

3


ACC206

管理会计

选修


3

FIN209

商务金融

必修

3


MAN201

管理与组织

选修

3


MAR202

市场营销

选修


3

OBM210

组织行为学

选修


3

 

招生对象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的学生;

国内高二结业的学生。

 

入学条件:

学术要求(需具备以下其中之一):

1. 优秀高中毕业生且平均成绩为75%以上;

2. 完成国际本科预科课程(如 IFC 国际本科预科);

3. 完成 A -levels相应课程;

4. 由国内大学一年级转入或兼修。

 

英语要求:

雅思成绩不低于 5.5 分,或通过本课程英语水平测试。

 

部分合作院校介绍

英国  南安普顿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南安普顿大学建于1862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英国英格兰南部南安普顿市(泰坦尼克号的起航地),乘火车约1个小时就可到达伦敦,乘渡轮可抵达法国和欧洲其它国家。南安普顿大学的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ECS)是英国顶尖的电子与计算机学院之一,其中的电子工程专业TIMES排名英国第一,计算机科学专业TIMES排名全英第二。南安普顿大学最卓越的院系有工程学、电子通信、计算机、生命科学、法律、社会科学、医学、其他自然科学。

 

学校排名

2024年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 17位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81位

 

对接专业:

Education (教育学)

Economics(经济学) 

Social and Political Sciences(社会和政治)

Humanities(人文)

 

南安普顿大学要求:

2年课程平均分81%以上, 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 )

 

英国   兰卡斯特大学 Lancaster University

兰卡斯特大学,简称兰卡,建于196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英格兰西北兰开夏郡研究型大学,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属于平板玻璃大学,是N8大学联盟欧洲大学协会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是拥有AACSBAMBAEQUISSBC四重认证的商学院之一。以会计金融类,商业管理类著称,在管理研究学术方面有较高的声誉。在REF2021排名中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100%的研究环境被评为“世界领先”,并在研究能力方面被评为英国第一商学院。

 

学校排名

2024年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 14位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122位

 

对接专业

Bsc Management(管理学)

 

兰卡斯特大学要求:

2年课程平均分84-86%,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 )

 

英国 埃克塞特大学   University of Exeter

埃克塞特大学,又名埃克斯特大学,位于英国西南部德文郡首府埃克塞特康沃尔郡首府法尔茅斯,该地美丽的城市和海滨风光一同构成了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被泰晤士报称为英国最美的花园式校园。是一所英国西南部的顶尖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现为英国罗素大学集团英联邦大学协会GW4联盟等组织成员。埃克塞特大学在2020QS世界排名中拥有14个世界百强学科,在商科、艺术、教育、工程、法律、医学、科学、社会科学及运动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均拥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

 

学校排名

2024年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 11位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153位

 

对接专业

BA Communications (传播学)

BA Film & Television Studies (影视研究)

BA Film & Television studies and Communications(影视研究与传播)

BSc Sociology(社会学)-理学士

BA Sociology (社会学)-文学士

BA Sociology and Anthropology(社会学与人类学)

BA Sociology and Criminology(社会学与犯罪学

BA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BA Politics(政治学)

BA Politics, Philosophy and Economics(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

 

埃克塞特大学要求:

2年课程平均分81%以上, 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 )

 

英国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简称QUB,又称英国女王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北爱尔兰地区学府、英国老牌名校、罗素大学集团英联邦大学协会欧洲大学协会成员。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于1845年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建立,拥有英国和爱尔兰顶级的医学院,工学院和商学院。大学拥有一流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和上百万册馆藏图书。它的计算机设备和交互多媒体教学体系在全英大学中居领先地位。全英只有3所大学两次荣获英国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女王周年纪念奖,女王大学便是其中之一。

 

学校排名

2024年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 31位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202位

 

对接专业

BSc Business Management(商业管理)

BSc Finance(金融)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要求:

2年课程平均分80%以上, 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5.5 )

  

英国   东英吉利大学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东英吉利大学,简称UEA,位于英国东部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诺里奇(Norwich),乘火车南下不到2个小时即到伦敦。诺里奇的国际机场提供直飞英国及欧洲各大著名城市的航班,交通非常便利。大学现有学生约15000人,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UEA是一所综合性大学,由4个学系20多个学院组成,开设的专业多达300余种,学科领域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以及医学和健康科学。建校至今,UEA在各领域培养出大批杰出校友,其中包括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保罗·纳斯、世界文学最高奖之一“布克奖(小说类)”三位获奖作家:黑石一雄、伊恩·麦克尤恩和安妮·恩莱特、英剧《神秘博士》主角英国著名演员马特·史密斯、BBC知名主持人格雷格·詹姆斯、以及我们熟悉的中国女演员江疏影等。

 

学校排名

2024年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 26位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295位

 

经济学院

作为英国顶尖的经济学院之一,UEA经济学院以杰出 的科研实力领先国际,同时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无限支持, 学校真正能够为每一位学生做到因材施教而自豪。这从以下众多学术科研榜单和各大权威排名中就可以反映出来:

经济学专业学术支持全英第1,学生满意度全英第2,满意度高达97%(National Student Survey 2023)

8( Times Higher Education REF2023)

经济学排名全英前10(Guardian League Table2023)

98%的学术研究成果被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水平”,远超英国其他经济院

毕业后6个月内就业率高达100%。

 

对接专业:

Business Economics 商业经济学)

Economics with Accountancy(经济学与会计)

Business Finance and Economics(商业金融与经济学)

Philosophy,Politics and Economics(哲学、政治与经济学)

Economics(经济学)

Politics and Economics(政治学与经济学)

 

诺维奇商学院

简称NBS 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 成员,经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以杰出的科研实力,优越的教学标准和超高的学生满意度而闻名。创新实用的专业设置加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模式,不仅培养了学生日后职业发展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这更加锻炼了学生在商业环境中所需的开放式思考,创新性思维,团队协作和商业精神。从以下众多学术科研榜单和各大权威排名中就可以反映出来:

商科专业学生满意度95%位列全英前4(National Student Survey2023)

会计专业学生满意度96%位列全英前8(National Student Survey2023)

商学院科研成果全英第9(REF2023)

商学院综合排名全英第17(REF2023)

 

对接专业

Accounting and Finance 会计与金融

Business Management(商业管理)

Accounting and Management(会计与管理)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市场营销与管理)

Business Finance and Management(商业金融与管理)

 

东英吉利大学要求

2年课程平均分84-87%以上, 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 )

 

英国 伦敦布鲁内尔大学  Brunel University London

布鲁内尔大学简称“Brunel”,成立于1966年,是英国一所享有国际声誉的集研究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公立大学,是伦敦唯一一所校园式学校,地理位置十分理想,一方面靠近首都,可以充分感受大都市的生活;另一方面却避开了市中心昂贵的物价、喧哗的人群和无休止的噪音。从学校乘公共交通工具很快就可以到达伦敦市中心,或是周边风景迷人的乡村。布鲁内尔大学也是中国学生最喜欢的英国公立大学之一。该校共有13,400多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约为2800人,分别来自113个国家。

 

学校排名

最新的2014年REF排名(英国学术排名)第41名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343位

 

对接专业

Finance and Accounting BSc (金融和会计)

Accounting and Business Management BSc(会计和商务管理)

Business Management (商务管理)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BSc(创业与创新)

Marketing Management BSc(市场管理)

BSc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Accounting) 商务与管理(会计)

BSc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Marketing) 商务与管理(市场)

BSc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商务与管理创业与创新)

BSc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商务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BSc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务)

BSc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Studies(传播与媒体研究)

BA Film and TV Studies (影视研究)

BA Film Production (电影制作)

BA Journalism and Culture(新闻与文化)

 

布鲁内尔大学要求:

2年课程平均分75%以上, 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5.5 )

 

澳洲  伍伦贡大学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伍伦贡大学,简称“UOW”,建于1951年,伍伦贡大学是澳大利亚风景最优美的校园之一,毗邻风景如画的国家公园,景色怡人:远有海景,近有树林、湖泊,种类众多的野生鸟类栖身在校园之中。校方与当地政府合作提供的免费巴士往来于校园和市内学生的主要居住区域,交通十分方便。伍伦贡大学也是大学全球合作联盟亚太地区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重要成员。并且是经过AACSB商学院商业认证的高等学府。截至2023年,该大学招收了33,000多名学生,校友群超过176,000人,以及2400多名工作人员,包括16名杰出教授。是一所以教育、工程、科技、商学、自然科学为主的公立综合性大学。

 

学校排名

伍伦贡大学被全球权威的QS世界大学评级机构给予5+星级评价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162位

 

对接专业

Bachelor of Business(商业学士)

Bachelor of Commerce(商学学士)

 

伍伦贡大学要求:

2年课程平均分75%以上, 雅思总分6分(阅读和写作6,听力和口语5 )

 

留学时间规划表

7-8月    暑期英语课

9月      学生入学报到,分班测试

10月     雅思课程和专业课程学习

11月     雅思模考、国外大学来访、留学讲座

12月     第一次雅思考试

次年1月      期末考试、国外大学申请

次年2月      寒假

次年3月      第二学期开学

次年4月      合作院校陆续发放offer,雅思最后一次考试

次年5月      定校

次年6月      期末考试、IYO学年课程结束、预科学生申请签证

 

报名须知

报名材料:

报名表、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学历证明复印件、高中成绩单复印件、雅思或托福成绩复印件(如有)

 

入学要求:

雅思 5 分及以上或托福 60 分及以上, 可免试入学;

高考成绩达当地本科线以上且英语不低于 90 分,可免笔试;

成绩未达标者需要参加入学测试

 

入学流程

提交报名材料

入学审核

免试入学学生/参加入学测试合格学生

评估确认录取

缴纳学费确认入读

发放录取通知书

 

咨询电话:付老师 028-85403626 手机19938203656

                 王老师 028-85403515 手机19382117996

项目监督电话、邮箱:

028-85407181   028-85405435

CIS_admissions@scu.edu.cn

报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1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