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马来西亚1+3国际本科预科招生简章

2024-03-18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

四川大学简介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四川大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有望江、华西和江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7050亩,校舍建筑面积282.18万平方米。学校正与眉山市合作共建四川大学眉山校区。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四川大学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目前,学校不断深化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与34个国家和地区的268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成立于197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个出国留学培训部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质量好、规模大、语种多(英、韩、日、德、法、意、西)的外语培训基地。2002年,四川大学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为依托,成立了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全面覆盖了外语培训、外语考试及出国留学等多项业务。学院拥有一支由三十余位教育部公派留学归国、具备丰富外语强化培训经验的教师组成专职教师队伍,有一支素质优良的教辅队伍和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并常年聘有专职外籍专家和教师。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十分重视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加大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和良好教学方法的力度,与国外众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四川大学开展留学项目的主要业务单位,学院长期举办3+12+12+21+31+4等留学模式赴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新加坡、日本等不同国别各种层次的出国留学项目,涵盖文、理、工、经、管等学科的众多热门专业。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外语培训→外语考试→出国留学→升学指导”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自2002年以来,学院已成功地输送了近万名同学到国外知名大学学习深造。

 

四川大学国际课程优势

双一流  高等学府

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 211工程”、“985工程”。

 

对接国别多,合作院校广

国际课程合作院校分布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多个热门留学国家。

 

独特的课程体系及强大的师资力量

IFC国际预科课程、IYO国际本科课程设置同步海外名校。课程获得国外大学授权认可,学生在国内即可接受国外大学顶尖课程。

 

全方位的学生管理及评估体系

国外大学评分体系,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发掘潜力;培养学习方法和技巧,锻炼自理自立生活能力,班主任、宿管、教师三维一体,提升适应能力。

 

专业的留学服务

国外院校定期来访,出国规划评估,一对一专业升学指导,签证申请服务等。

 

全校资源共享 体验大学环境

享受学校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社团活动等资源

马来西亚国际本科课程

 

项目介绍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依托自身的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致力于为学生顺利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教学和服务。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留学国外的求学需求,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开设马来西亚国际本科课程。学生在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学习一年,成绩合格并符合国外大学入学要求的学生将赴马来西亚学习。注册国外大学学籍后,攻读国外院校相应的课程,顺利毕业后将取得国外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国内+国外培养的模式不但为家长节省了昂贵的留学费用,为学生积累了国内大学校友资源、享受国内一流名校教育教学条件和平台的机会,还为学生出国留学申读名校、获得奖学金打下了坚实的语言基础、专业基础和背景条件,避免了学生直接出国留学的盲目性、心理不成熟、自理能力差的风险。

 

留学优势

1、教育枢纽

马来西亚为英联邦国家,实行英联邦教育体系,致力于实现个人价值与培养社会人才的需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受到国际上的充分认可,在国际上占据重要的位置,并在东南亚与西方国家中起着不可或缺的黄金跳板作用。

2、经济稳定

马来西亚经济稳定,是著名的金融、贸易中心。吸引了众多的投资与移民,也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工作、创业机会。

3、环境适宜

马来西亚社会稳定,治安良好,人民友善,自然环境优越,文明程度非常高,为学生提供一个高安全系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4、地理位置优越

马来西亚位于东南亚,与我国相距并不太远,没有时差,交通方便快捷,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均有直航班机,便于学生和家长在假期互相看望。

5、多元的文化

马来西亚华人占比高且倍受重视,语言、文化、习俗、信仰上有较多的共同点,在拥有西方文明的同时,还拥有了一份浓郁的东方文化氛围,各种文化、习俗、种族、信仰都能得到尊重。

6、费用低廉

马来西亚的学费、生活费相比欧美要低的多,马来西亚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约为 5 万元人民币,学生可节约留学费用50%-70%。

 

 

合作院校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

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2024 QS世界排名第137位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简称“理大”、“USM”,成立于1969年是大马建立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马来西亚五所研究密集型大学之一。学校位于马来西亚槟城州,坐落在马来西亚的西北部,是全马来西亚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理大校园规模庞大、环境优美,被誉为亚洲的花园大学。理大共由 3 个校区组成,主校区(也叫 Minden 校区)和工程学校区分别位于槟州的槟城岛和槟州的大陆部分高渊,第3个校区是医学院、牙科和保健学院,位于马来西亚东部海岸的吉兰丹。

 

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Malaysia                            2024 QS世界排名第100

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是英国诺丁汉大学设立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海外直属校区,占地125英亩。首都吉隆坡是东南亚地区最著名的城市之一,是马来西亚全国最大的城市。诺丁汉大学是全球百强名校,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米德兰兹创新联盟创始成员之一。诺丁汉在各主流全球大学排名上均位居全球前100, 是世界级名校,马来西亚校区与总校区共享排名。除了秉承英国百年总校的设计风格、 教学规范,学生毕业文凭也统一由英国发出,与英国总校无异。全面设立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校区相同的学位课程(学士、硕士和博士),同时拥有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本部相同的课程设置。

 

马来西亚雷丁大学

University of Reading Malaysia                               2024 QS世界排名第169

马来西亚雷丁大学是英国雷丁大学的国际分校。雷丁大学作为英国知名大学之一其优秀的教学质量和顶尖的学术研究在全球占有重要位置。雷丁大学办学超过150年,于2013年正式获准开办国际分校,并于2015年9月在Educity敞开了其分校的大门。作为全资分校,马来西亚雷丁大学的纯英语授课环境与英国总校皆采用相同的高质量教学法。隶属马来西亚分校的四大学院有:亨利商学院、建筑环境学院、法学院、心理与临床语言科学学院。大学注重发展全人教育,致力培养既能掌握学术知识也具备软技能的全方位毕业生。

  

赫瑞瓦特大学马来西亚校区

Heriot-Watt University Malaysia                             2024 QS世界排名第235位

赫瑞瓦特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赫瑞瓦特大学在马来西亚设立的校区这所大学是英国第八老的高等学府,全球第一家机械工程学院。主校区在英国的爱丁堡,另外两个英国校区在苏格兰边境和奥克尼,两个国际校区分别在马来西亚和迪拜,马来西亚校区位于马来西亚政府的行政中心布城。赫瑞瓦特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一所集合传统教育、现代化发展与研究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许多专业领域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处于英国及世界领先地位。

  

伍伦贡大学马来西亚校区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Malaysia                            2024 QS世界排名第162位

伍伦贡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是澳洲伍伦贡大学在马来西亚设立的校区,是伍伦贡大学全球联动校园之一。该校区与主校区共享师资、排名、学历。学生在马来西亚校区完成相应课程后,只要成绩合格,可以选择进入澳大利亚、香港的任意校区灵活就读,而且免雅思,同时,马来西亚的生活费用低廉,使得在马来西亚就读成为了一个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留学时间规划表

7-8月    暑期英语课

9月      学生入学报到,分班测试

10月     雅思课程和专业课程学习

11月     雅思模考、国外大学来访、留学讲座

12月     第一次雅思考试

次年1月      期末考试、国外大学申请

次年2月      寒假

次年3月      第二学期开学

次年4月      合作院校陆续发放offer,雅思最后一次考试

次年5月      定校

次年6月      期末考试、IFCIYO学年课程结束、预科学生申请签证

  

报名须知

报名材料:

报名表、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学历证明复印件、高中成绩单复印件、雅思或托福成绩复印件(如有)

 

入学要求

雅思 5 分及以上或托福 60 分及以上, 可免试入学;

高考成绩达当地本科线以上且英语不低于 90 分,可免笔试;

成绩未达标者需要参加入学测试

 

入学流程

提交报名材料

入学审核

免试入学学生/参加入学测试合格学生

评估确认录取

缴纳学费确认入读

发放录取通知书

 

咨询电话:付老师 028-85403626 手机19938203656

                 王老师 028-85403515 手机19382117996

项目监督电话、邮箱:

028-85407181   028-85405435

CIS_admissions@scu.edu.cn

报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