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12月党员组织生活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2023-12-05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现将学校2023年12月党员组织生活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内容作出如下安排。

主要内容

1.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贺信回信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贺信、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回信、向首届“良渚论坛”致贺信等重要贺信回信精神,努力做到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加强国际科技创新交流与文明交流互鉴,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和爱国主义教育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党员组织生活参考学习资料(https://zzb.scu.edu.cn/info/1220/22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