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振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员、干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2023年11月2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进一步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随后,党总支书记鄢澜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并对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鄢澜强调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特别是围绕推动“三个一流”建设,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真正做到把党的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真正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增强发展动力,以积极的作为解决问题,以坚决的行动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鄢澜指出,全体党员应立足于本职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研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每位党支部书记也进行了积极发言。行政一支部书记赵怡提出推动培训部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理论学习,把理论知识实践于工作、指导工作,二要提升管理能效,深化改革创新,三要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价值观,提升服务工作质量,提高师生满意度。行政二支部书记廖芹表示围绕“提升师生全球胜任力”的核心目标,持续为川大师生服务,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及对外交流,加大市场调研力度,增加项目品牌效应,扩大招生规模。教师支部书记刘佳认为要注重内部培养,不断加强青年师资培养,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持续推进教师发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教育。退休支部书记王红霞认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继续发挥老党员余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学校和培训部事业贡献智慧,绽放“最美夕阳红”。

 

最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成飞航空主题公园威龙广场、航空史迹、铁翼风华、航空问道等场地,了解到航空工业从初创基业到今天国际领先的创新历程,感受了新时代航空强国的智慧与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坚定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的一次生动实践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昂的斗志和奋进拼搏的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培训部事业的快速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在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主题活动以来,通过支部书记例会、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多种形式开展研讨,围绕学校和培训部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立足于岗位实际,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

培训部教师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互融三提升”工作法。在外语培训、出国留学、课程思政、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强大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头雁领航”与“雁阵齐飞”并举的良好局面。

培训部行政二支部努力为川大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和“深造率”服务。目前,已经在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多个学院顺利开展了出国留学校园宣讲系列活动,覆盖近千名学生,宣讲内容包含毕业生深造现状剖析、留学资源优势和科学规划赋能未来等多个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对海外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全方位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加合理地选择和规划自己的深造之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下一步,行政二支部将带头承诺践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留学升校指导逐渐覆盖更多学院和学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