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校史,传承文脉”——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行政第二党支部和退休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4日下午,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行政第二党支部和退休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史馆参观学习。

 

跟随讲解员,党员同志们逐一参观了校史馆的各个展厅,馆内展示了四川大学百年发展历程,包括学校的历史沿革、创办背景、学校章程、名人风采、历史文献、历史照片、历届校长等内容。馆内展品丰富,特别是人物板块向我们重点展示了学校杰出人物的生平事迹。看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聆听着他们的故事,我们再一次为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震撼,也为他们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感动。

 

校史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四川大学历史的机会,它以其丰富的展览内容、珍贵的历史文物、深厚的文化内涵,召唤着我们新时代的“川大人”追随前辈的脚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建与事业的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