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召见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语言课教研室副主任,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大学、美国的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高级访问学者。历任TOEFL、CATTI口译、BEC初、中、高级笔试主考、PETS5、WSK考试、BFT、BEC(P, V, H)等国内外考试的口试考官。从事英语教学30余年,特别擅长英语的阅读、写作、翻译和词汇课程的教学(托福、雅思、教育部公派留学项目)以及商务英语课程,教学效果很好,深受学生喜爱,所培训的雅思预科班的阅读,连年都有学生在雅思阅读考试中考满分9分的记录。长期从事翻译学、《红楼梦》翻译研究、语言学和成人英语教学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书籍多本(包括专著、教材、译作、词典等)。曾获“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届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多次荣获“四川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主要科研方向:英语语言学和翻译学,以及英汉语言与文化的对比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