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政治学习(第18期)

2022-12-01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文章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章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基础科学发展,愿同包括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进一步增进国际科技界开放、信任与合作,以科学繁荣发展造福各国人民,为推进全球发展倡议、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各位教职工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在院士大会上的贺信内容,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习材料:(材料下载:https://jgb.scu.edu.cn/info/1008/3255.htm)

1.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2. 习近平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