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四川大学2022年第六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2-11-17

为加强海外留学安全教育,强化学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安全防范能力,11月15日下午,出国留学预备学院邀请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陈长宁主任在203会议室以“海外安全与法律常识”为主题进行行前培训讲座,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班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长宁通过详实充分的数据和大量经典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美国和澳大利亚两个国家的法律必备常识,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出行前安全常识、海外风险识别等知识点,提出了预防、应对、处置风险的原则与策略。他同时还介绍了领事保护的基本概念、处置原则、法律依据、应急处理运行机制、预防措施以及我国驻外使领馆的职责和服务范围,引导学员在外求留学要学会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掌握必要的风险规避技巧,遇事沉着冷静、及时求助,妥善化解风险和危机。

现场互动环节,陈长宁和学员进行了高效的沟通和交流,对学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逐一专业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学员们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讲座的及时性和必要性。

本次“海外安全与法律常识”讲座是“平安留学”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为即将赴海外学习的学员 “保驾护航”。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不仅进一步掌握了相关安全风险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还提高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