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召开“纪法同行”专题学习会

2022-04-15

4月14日下午,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在201召开“纪法同行”专题学习会,培训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视频,接着结合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展开了积极的学习讨论。

鄢澜同志发言,指出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作风建设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把握培训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新的一年更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总支委员也纷纷发言,指出培训部去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良好,要继续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学习成果,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育人环境,为培训部的发展和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教师支部书记结合教学工作发言,表示作为教师党员,通过“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以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为戒,在思想上,要主动适应教育新形势、新要求,与上级要求同频共振;在工作中,要主动担当作为,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要把握管理中的“法”与“度”,既要教书,更要育人;在生活中,要心存敬畏,严于律己,自觉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共同为创建清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