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10-11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10月9日下午2点30分,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在培训部大楼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

会上,培训部党总支书记鄢澜同志、主任/院长杨光同志、副主任/副院长唐雪虹同志、季春琳同志四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报告,分别明确了各阶段的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鄢澜首先对学校召开的第九次党代会重要内容与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全体教职工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抓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不断丰富完善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的思路举措。

鄢澜在讲话中还就党总支本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培训部要持续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前行,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化立德树人,突出思政要素,切实保障培训部各项事业发展,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退休教职工,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培训部履行国际化教育业务单位的职能。

杨光对培训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招生、考试和培训三大主要业务的稳步推进,学生管理力度的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从“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党政领导班子要压实压紧责任,带领全体教职工攻坚克难,细致做好培训部业务发展的各项工作。

唐雪虹总结了上半学期培训部在“加强制度建设、夯实阵地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培训、加强教学质量建设、加强教师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取得的进展,要求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阵地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推进青年教师队伍人才梯队建设培养工作,全面支持好培训部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季春琳介绍了培训部通过主动创新思维、拓展招生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设置出国留学后期服务专职岗位和积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等方面的举措,她表示将继续做好明年招生工作的谋划,拓宽招生面,紧抓留学后期服务,做好教育部教行前培训系列讲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