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2022年秋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提升 “青苗计划”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2-10-10

2022年10月9日19:00,四川大学2022年秋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提升 “青苗计划”开班仪式在望江校区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大楼603室主会场举行,望江基础教学楼、江安一教等6个分会场同步直播。

教务处教育创新改革办公室主任刘黎,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主任杨光、副主任唐雪虹、语言课教研室主任徐坚、语言课教研室副主任田召见、授课教师,“青苗计划”全体学员到场参加,开班仪式由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副主任季春琳主持。

教务处教育创新改革办公室主任刘黎在致辞中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交织的历史交汇期,语言培训作为交流的工具和桥梁,是培养学生国际视野的必由之路,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应有之义。学校立足需求、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持续推进国际化培养进程,为我校本科生提供了良好的外语学习平台。相信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的教学和指导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奋发努力下,诸位同学定能学有所成。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主任杨光表示,培训部针对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人才的目标,进行了一系列教学研究及改革实践,如建设托福和GRE的机考考场、配合相关部处开展国际课程周和大川视界等国际化项目、引进优质教学资源,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他祝愿同学们通过“青苗计划”提升语言应用能力,拓展全球格局视野,前往自己理想的目的地继续深造。

教师代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语言课教研室副主任田召见全程用流利的英语与在座同学们展开交流。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具备丰富外语强化培训经验的专职教师队伍。他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勤奋和努力,大家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期待在未来的课堂上与同学们见面。

开班仪式结束后,针对全体学员的摸底考试正式开始。本次摸底考试设置望江校区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大楼603,望江基础教学楼A501、A504,江安一教A301、A303、A305、A306共七个考场。全体学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场秩序井然,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考试结束后,同学们将进入雅思基础班、雅思精英班、托福基础班、托福精英班等不同的班级展开系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