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 教职工档案管理能力提升讲座顺利举行

2022-06-20

为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培训部行政人员档案管理能力、强化档案规范化管理的意识,促进工作提质增效,6月17日下午,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在203会议室举办教职工档案管理能力提升讲座,培训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培训部副主任/副院长唐雪虹同志作为档案管理工作分管领导作开讲致辞。她指出,档案管理是一项管理性、服务性、政治性的工作,是各项社会管理系统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提升档案管理能力对于培训部的来说,能更好地为学校“两个伟大”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服务,也是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途径之一。

 

在专题培训环节,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秘书档案学系王萍教授以《双一流高校教学机构档案管理要义》为题,从“档案管理之意、档案管理之由、档案管理之责、档案管理之疑、档案管理之规、档案管理之法”六个方面为培训部全体行政人员做了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功底深厚、主题明确、生动形象,对于进一步提高培训部档案管理能力和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对培训部今后的发展有较好的借鉴作用。

 

王萍教授是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秘书档案学系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档案学会理事、中国档案学会基础理论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档案学会理事、成都市档案馆咨询专家、中国档案事业发展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档案管理研究、教学和指导工作。

讲座结束后,培训部主任/院长杨光同志代表培训部感谢王萍教授对档案管理工作详实的讲解,要求培训部在会后进一步学习讲座内容,结合各个岗位的工作实际,推动培训部档案管理工作的切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