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2022-03-10

  

  3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鄢澜书记,季春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工作安排,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鄢澜书记对2022年学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春季学生返校组织等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作为学工人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新学期工作中,做到七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自身理论和业务的学习;二是要保持辅导员的责任感和热情,学懂弄通辅导员的工作和方法技巧;三是要严格遵守成都市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四是要做好春季传染病的宣传和预防;五是要及时对学生成绩做分析和指导,工作留痕有记录;六是要对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关注重点学生;七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季春琳副主任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工作中应全面落实“稳字当头”的总原则,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三全育人”,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学工队伍共识,明确了新时期、新阶段学生工作发展思路和方向,对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全体学工队伍人员将齐心协力谋划发展,奋力书写学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