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助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人才培养,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积极筹备开设学术英语特训班、多邻国应试班和英语语言能力提升班

2022-04-19

“十四五”是我国高等教育要在教育强国建设中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时期,为抓住机遇,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科学谋划,积极筹备开设学术英语特训班、多邻国应试班和英语语言能力提升班,为学校“十四五”规划高层次人才培养贡献培训部的力量。

为保证教学质量,培训部积极组建针对各培训班的专业教学团队,并分别于3月25日、3月29日和4月8日召开系列教学准备会。

学术英语特训班主要面向高校教师和在读博士生,课程设置融合了技巧传授、技能提升及实际操练。主要目标是快速提升学员学术英语论文写作能力及演讲能力,着力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

多邻国应试班主要为需要尽快取得语言测试成绩的考生量身设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多邻国凭借其灵活的考试方式,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关注。培训部从考生切身需求出发,整合优质师资主动开拓成立多邻国应试班,旨在弥补部分考生多邻国自学效率低的短板,帮助考生高效备考并取得满意的成绩。

英语语言能力提升班主要通过短期模块式强化培训全方位提升在读本科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译单项或综合技能,帮助学员应对国内外各类英语水平测试、为面试打下良好基础以及快速适应学术环境和职场环境,助力学员提升语言修养和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学员在目前全球化竞争背景下的核心竞争力。

教学准备会的召开是培训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国际化育人目标的重要举措,培训部将继续开拓创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助力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高质量人才,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