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平安留学 行前培训专题讲座——面对出国,我是谁(Self-Identity)”

2019-11-06

2019年11月5日,部院举办了2019年秋季“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专题讲座。主讲人钟红豆老师为2019级中澳项目带来主题为“面对出国,我是谁”的自我认知培训,40余名同学参会学习。

钟红豆老师曾就职于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全球战略部。目前为南加州大学教育学博士(在读), 研究方向为全球公民教育及教师职业提升。

此次培训主要模拟海外“沉浸式”教学环境下,通过对学生思维壁垒的突破和天性的释放,帮助学生完善出国前的心理准备和思维转换,提高学生适应海外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更加自信地踏出国门、更加理性地规划自己的人生。

会上,钟红豆老师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让整个培训会的氛围变得热烈,同时从一个小的话题切入“自我定义”让学生们各抒己见,在活跃的讨论气氛中让学生思考和明白出国前对自我有一个正确的认知是很重要的事,认知偏差会对未来国外的学习以及生活发生不可逆的影响。